close

 

然 

 

 

 

  有的時候,放掉,不是失去,是另一種方式的擁有。 

 

  就算愛情曾經讓我痛、讓我哭,我還是懷著期待。

  我期待逝去的感情能夠重來,或者,另一個更好的他出現。

  我期待那些流過的淚不會再流,或者,今後只剩感動喜悅的淚水。

  我期待受過的傷都能癒合,或者,自己能夠更堅強。

  而也許我的期待,只為了你始終溫柔的陪伴。

 

  當我們太過喜歡一個人,又說不出口時,我們常常會告訴自己:

  與其要承受可能失去的痛苦,不如默默守在對方身旁,當一輩子的朋友。

  只是,朋友可以擁抱,無法親吻;朋友可以牽手,無法佔有;朋友可以喜歡你,但無法愛你……

  當我們終於懂了,不失去不等於擁有,就再也無法忽視心底酸酸澀澀的悸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是否有個紅粉知己,常常陪伴在你身旁,不管開心、難過、生氣、憂慮時,有些話,不用說,他就懂,有時一個眼神、一枚笑容、一聲嘆息、一次皺眉,他就能明白你所想表達的意思。然而,有些人,就算你認識十幾二十年,天天見面,他的世界依然有某部分是你永遠無法觸碰的;但有些人,就算你們相識的時間很短,亦非天天相處在一起,但你們就是好像有已經認識很久,甚至到一輩子的默契。

 

  失戀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,不過就是多了塊缺口,但它總有復原的一天。我想,女主角是幸運的,能在失戀後有最好的朋友以及紅粉知己陪在身邊,默默的鼓勵她,事實上,一句真心的安慰,並不需要華麗的言詞。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誰有必要去對誰好,也沒有誰有權利去傷害誰,因此,能夠被珍惜,是一種幸運!

 

  人,偶爾會失去什麼,又得到什麼。失去的,往往是自己最在乎的;得到的,好像又常常是自己最不想要的,可是,這就是人生,因為不完美,所以才完整。有的時候,放掉,不是失去,是另一種形式的擁有。有些事,放棄了不代表是認輸,有的時候,放棄是在給自己機會,讓自己能更快樂或更幸福。

 

  我們會期待某些事情的來臨,而有了某種程度的堅持,期待某個人的佇足凝眸,而開始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。坦白說,對於愛情,我是期待的,期待一個永恆,期待兩顆心的貼近並永不分離,但期待終究也只能是期待,畢竟,愛情只能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或命運罷了!

 

  人,真是既矛盾又膽怯的動物,只想走最安全的路,做最安全的事,期待轟轟烈烈,又害怕渾身是傷,所以最終只能在原地打轉,只能日復一日地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。

 

  整本書看下來,讓我意猶未盡,雖然這是個十分簡單平凡又令人覺得溫暖的故事,相較於那些充滿青春活力校園氣息的愛情故事,這個偏離學校生活的小故事,更能讓我感倒貼近生活的感覺。其中它提到了槲(ㄏㄨˊ)寄生,剛看到這個名詞時,完全不懂這是啥,它的解釋是:寄生在某些樹木上,必須依附那些樹木才能生存,是否有上到生物的感覺!?再者,它又提到—在愛情的世界裡,總共有三種人,分別是「先知先覺型」、「後知後覺型」、「不知不覺型」,哈哈!那麼,聰明的你是哪一型的呢?

 

  看完後,對於要分手的男女,我建議—既然決定分就分得乾乾淨淨,不要牽牽扯扯,給不了對方未來,卻又牽絆雙方未來的幸福,無論找任何理由都一樣多餘,分手,就不要再給對方任何遐想空間了吧!關心,留給現在愛你的人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☆﹏ 星晴﹏☼〃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