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宥勝裸裝 

 

 

 

我決定,讓自己回到一切的原點,重新再活一次。
如果問我,要到哪裡才有辦法找到對的方向、找回自己的夢想,
我想,應該就只有回到那片天空了……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  在期中考前的星期六,其實我就把它完整的看過一遍了,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吧!我記得~是為了瞭解他文字當中的含意,所以才花比較久的時間吧!我想~然而過了一週後,我再度把它看過一遍,你或許會問我為什麼呢?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,它並不只是大家所以想像的那種寫真書而已,更多的,是書中文字所想表達它更深的含意,那個"真實的、赤裸的"宥勝!我因他的文字而有了一些想法與感動,所以分享給大家囉  也希望大家不要以看寫真集、某些有色眼光來看待這本書,好嗎?

 

 

 

  我想,影響我最多的,就是他赤裸、坦承的這一塊吧!大部分的人,出門在外總會"假裝"自己,別想急著否認!因為就我看來,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。每個人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,展現給別人看,誰會想在他人面前出糗呢?是不是?所以女生化妝,總覺得其實也能叫作"化裝"了…… 把自己臉上比較不完美的部分,用彩裝遮飾住,然後塑造出另一個自己!誰說"女性天生愛美",就現代看來,男性也相去不遠矣了!

 

 

 

  當你出門在外的時候,是否會穿戴整齊一些?舉止較為優雅?對不熟的人彬彬有禮?說話輕聲細語呢?這些都沒有不好,純粹只因無法在他人面前赤裸的展現自己。

 

 

 

  另一塊讓我感觸很深的,是他所說的"人際關係"部分!我想我有跟他相似的情形—以獨善其身的方式活在這世界上!也許我是一個表面活潑開朗、能夠是大家開心果的人,但始終無法有深交的朋友。所謂的深交,就是人人皆想擁有的"知己",他/她可以是你的家人、親戚、朋友。我與作者不同的地方,在於:對我的家人,不可能只有"點到為止",一定彼此間會去關心、了解,並適時給予鼓勵、幫助,畢竟他們是我最親、最早接觸到的人呀~

 

 

 

  但基於朋友的部分,我始終是疑惑著!有時會想多了解一下他人,但你不可能有事沒事一直問他這個那個的,又不是在身家調查說…… 只好等對方自己講,但又不知道他是否會說,所以這牽扯到溝通問題了吧!真的能找到一個夠了解你、什麼事都能找他商量討論的人,是很幸運的!有的,請好好珍惜;沒有的,或許你我都一樣。等待抑或是期待著他的出現!

 

 

 

  其實在我們身邊,是會有人需要我們的,當然,我們也會需要別人!因為人非獨居性動物阿~或許會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小很小,但其實"家人"就是最簡單的開始!有時只要簡單的一句話、一個動作,或對於他們的關心給予一個正面回應,都會讓他們心裡暖暖的且充滿力量!試想,如果我們問候自己的兄弟姊妹近況,得到的反應是不耐煩、冷漠以對的時候,心裡有何感觸?但如果他不但不冷淡,還反過來問你呢?心裡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?

 

 

 

  人與人之間的愛,就是如此單純!

 

 

 

  他說這單純的愛與互動,在旅行中最易看見,會促使我也有想踏上旅程的意念。"行"並非"遊",它是走、做的意思。真正的旅行,會在不短的一段時間內度過,隨心之行,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。但大部分的人不敢,會因心理有所顧慮、沒安全感的關係。

 

 

 

  如果有機會,試著讓自己去旅行吧!

  或許在看清自己後,我們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了!

 

 

 

  當我們郁到壓力、挫折、不如意、心情沮喪失落時,不妨把自己真心拿出來,好好看清楚,再做一個自己覺得最好的決定,就不會再有疑惑了!不管是一件事、一段感情、一場人生。(這是他所說的~)

 

 

 

  "放空"是另一個重要課題!它跟發呆可不一樣呀~發呆是腦袋思考停滯住了,但放空是什麼也不做,讓自己呈現一種"極度放鬆"的狀態後,感受自己所有思緒、檢視當下狀態、思考所有可能。它是一種對生命非常有價值的沉澱狀態,似乎是可昱不可求的!我還無法學會~只能說,能夠做到的人真是太厲害、太幸運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☆﹏ 星晴﹏☼〃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